Cordelia

"Meet me at midnight."
霉粉/infp/纳尼亚/HP/…

【未授翻】Shooting for the stars

原作者:hpfangal



译者:夏辰



等级:K



主题:romance



是否授权:否



原文地址:https://m.fanfiction.net/s/13551056/1/Shooting-for-the-Stars



作者的话:这篇是受到了Tumblr上面这个提示的启发: 你很有名,我开玩笑地在你的社交媒体帖子上留言,问你这个周末是否愿意和我一起用鸡蛋把我前男友的家里砸的乱七八糟。我从来没有真正想过你会回复,更不用说在周五晚上穿着黑色运动衫、拿着卷筒卫生纸、腋下夹着三个鸡蛋盒出现在我面前。


——正文——


金妮叹了口气,坐到德米尔扎旁边的座位上。 “怎么了? ” 德米尔扎边问边拿起啤酒,头都没抬一下。


 金妮皱着眉头向酒保挥手,要了一瓶啤酒。 “我和迪安分手了,”她说。 “我看到他在后面和西莫接吻! ” 


德米尔扎抿了一小口啤酒,不禁皱起了眉头。 她说: “我一直都知道,这两个人之间有点什么。”


 “没错,我知道,你警告过我要调查这件事,我记得,”金妮说着,挥手让她的朋友离开。 ”我并不讨厌他们显然想在一起,但我希望——上帝,他为什么不——”


 “有勇气告诉你? ”德米尔扎建议道。 金妮靠在吧台上。


 “是的,”她说。 “如果他给我解释一下,而不是让我走进去,我会理解的! ” 她抢到了啤酒,一口气喝光了。 她把空杯子摔在桌子上,怒视着吧台。 “我想为此向他的房子扔鸡蛋,”她说。 “他这样对待我,这是他应得的! ”


 德米尔扎叹了口气。 “不要着急,金妮,”她说。 “在你做出任何鲁莽的决定之前,给自己一两天时间安顿下来。” 


她们沉默了,金妮抬头看了一眼挂在离他们最近的墙上的电视机。 在过去的五年里,他们踢出了一段精彩的足球时代。 电视正在播放前一年英格兰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 金妮看着一个瘦长的黑发小伙子聪明地把球踢出对方队伍,躲过防线,在稍后的时间里得分。 镜头拉近到他的脸上,把他那双绿色的眼睛对准了焦点。 它们闪闪发光,以一种在采访中从未有过的方式活跃着。


 “我决定赌一把,你知道我打赌谁会帮我?——因为你显然不会在这件事上帮我。” 金妮发现自己一边说,一边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哈利 · 波特”


德米尔扎的眉毛挑得比以前更高了。 “那个著名的足球运动员? ” 她指着电视上的那个家伙说。 “你在开玩笑吧——你知道波特是英格兰队史上最炙手可热的球员! 他根本不可能答应这样的要求! ” 


金妮耸耸肩。 “这会让我感觉更好,即使什么都没发生,”她说,拉开了哈利 · 波特的 Instagram。 她知道这是他的公开评论,但当她想到他可能从来没有读过每个帖子的评论,只是把它放在那里。而这个主意似乎比生闷气要好。


 “很冲动,”德米尔扎叹了口气,“不过没关系。”


 “你知道,这是我的中间名。”金妮说着关掉了手机屏幕,对着她的朋友咧嘴一笑。


 “我以为是莫莉,但是冲动肯定更适合,”德米尔扎哼了一声, “你太冲动了,冒着法语不及格的风险,却为了一个国家队的机会,而你根本没有资格参加国家队的选拔——”


 “在我的往后余生中,我相信自己仍然坚持这个决定,”金妮激动地说。 “女足世界杯的机会? 我怎么能不去争取呢? ”


 “这就是我爱你的原因,”德米尔扎说,“你是在为梦想而努力。”


 “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什么事都有可能,”金妮回答说,同时又打开了手机。 她在哈利 · 波特的 Instagram 上留下的评论简单明了: 我看到我男朋友和他最好的朋友接吻,现在我想在这个星期五晚上往他家里扔鸡蛋。 你加入吗? 她把信寄了出去,把手机塞进钱包里,用啤酒掩盖她的悲伤。 


————————

接下来的两天是相当痛苦的,因为金妮不得不从迪安的房子里取回一些她的私人物品(他和西莫共用了这些物品,为什么她从来没有把两者联系起来呢?) 把他的东西从她的公寓里扔了出去,但金妮并不是一个固执的韦斯莱。 她已经做出了选择,这意味着她要接受随之而来的后果。


 当她拿着装着迪安东西的箱子出现,要求收回她的东西时,迪安尴尬得结结巴巴,但还是毫无怨言地让她进了小房子。 在收拾好她的东西,一言不发地离开之前,金妮倒掉了装着他东西的箱子,把它们扔在沙发上,从中获得了不正当的快乐。 这证明了金妮在愤怒中多么正直,因为迪安从来没有抱怨过她的行为。


 很明显,他并不是她的真命天子。


 也许根本就没有这回事,也许金妮一个人更好。 当金妮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德米尔扎只是翻了个白眼。 


“伤感,我明白了,”她把另一瓶啤酒塞进金妮的手里。 “我想念快乐的醉醺醺的金妮。”


“滚开,”金妮说。“三个家伙,三个失败者。显然没有适合我的男人。”


 “第一个,”德米尔扎说,那天晚上,她靠近金妮,在她的小公寓里盯着她看,“我们不把第一个算在内。 里德尔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他得到的一切都是他应得的。” 


“我想是的,”金妮说。


 “第二,迈克尔很无聊。” 


金妮笑了,“这是真的。”


 “第三,迪安太忙于否认,以至于看不清自己到底属于谁,”德米尔扎坚定地说。 “没有。你的。错误。” 她对着金妮的脸摇了摇手指。 “正确的人就在那里,我知道。” 


“当然,”金妮说,只要能让德米尔扎停止谈论她不成功的爱情生活。 她用一只手托着头,盯着电视,希望自己的脸能成为她在那里看到的任何专业团队的一部分。 她对自己说: 她的梦想,她最大的野心……除了在社会工作中追求事业和做一个女店员,生活还有更多的意义,肯定会有的。 


————————

事情发生在星期五下午。 在托特纳姆法院车站下班时,金妮的手机嗡嗡作响,她把手机拿了出来,看到自己在 Instagram 上收到了一条信息。 


来自…… 金妮绊了一跤,差点从楼梯上摔下来。 哈利 · 波特? 金妮没有理会其他人的目光,因为他们不得不绕过她,她站在楼梯上一动不动,打开信封,震惊地盯着它。 


“听起来像是你的前男友伤你很深。我们在哪个车站见面?”


 这不是真的,对吧? 这只是一个玩笑,是为了让她对自己目前的处境感觉好一点,而不是…… 金妮发现自己还没来得及仔细考虑就做出了反应,准确地告诉他哪个车站离迪安的住处最近。


 过了一会儿,有人回应,第十车站?


 金妮的嘴张开了,这……这真的会发生吗?


她咽了口唾沫,想了一会儿,然后回答了一个词: 是的。


————————

 “我一定是疯了,”那天晚上十点前几分钟,金妮走下火车时喃喃自语。 “这不可能真的发生。 可能是他的一个下属或者什么的……没错……”


 “你是金妮韦斯莱吗? ” 金妮环顾四周,感觉到空气从她的肺里抽走了。


是他, 哈利波特就站在她面前。 神奇的足球运动员哈利 · 波特站在她面前,手里拿着两件深色卫衣,一个看起来像装着卫生纸的袋子,胳膊下夹着三盒鸡蛋。 


他站在那里,一头难以置信的凌乱的黑发,那双从他不在场上时戴的圆框眼镜后面突出来的惊人的绿眼睛,还有那歪斜的微笑,他总是在镜头前闪过,然后避开那些急切的记者和尖叫的球迷的请求。


 “嗨,”金妮愚蠢地说,“我——我的意思是,是的,就是我,金妮 · 韦斯莱。”


 哈利歪斜的微笑变得非常真诚。 “很高兴见到你,”他说。 “我,呃,很高兴你来了。”


“我写那条评论的时候基本上是在开玩笑,”金妮说,她还没来得及考虑自己在说什么。 “我知道那只是你的公开页面,我以为你没有看评论或其他什么东西——” 


“一般不,”哈利耸了耸肩说。 “好吧,至少不是经常。” 他又对她笑了笑。 “我的朋友——赫敏——她说我应该试着多和我的粉丝们交流一下,你知道,你的话让我印象深刻。” 他又耸了耸肩。“我希望你不介意。”


 “不仅仅是没关系,”金妮微笑着走近他,说道,“说实话,这个白痴活该。” 


哈利咧嘴一笑。 “那么,我们走吧? ” 他拿出一件连帽衫,金妮接过来,用力拉着它,接过袋子和装鸡蛋的纸盒,这样哈利也可以这样做。 当他把东西递给她的时候,她的手和他的手短暂地接触了一下。 


温暖、顺滑、完美无缺。


 金妮需要在事情失去控制之前收敛一下自己的想法。 “那么,你的朋友,”她试探着说。 “你说她叫赫敏? ” 哈利点点头。


 “她赞成我们将要做的事情吗? ” 哈利咯咯地笑了。


 “当她告诉我要和粉丝互动时,这绝对不是她的本意,但我的教父认为这听起来是个很棒的主意,所以……我们到了?” 


金妮咧嘴一笑。 她不得不承认,他的教父一定是她的兄弟弗雷德和乔治会认可的那种人。 


当他们离开车站出发回家的时候,哈利询问了更多关于她前男友的细节。 金妮非常乐意分享迪恩和西莫莫名其妙的亲密友谊的细节,这段友谊显然已经发展到两个星期以后,直到金妮发现他们在酒吧后面接吻——他们去年经常在一起。


 “老实说,我不知道我怎么会没有看到它的真面目,”她抱怨道。 “西莫看迪安的眼神,我怎么能把这当成他们长期友谊的一部分呢? ” 


“如果有帮助的话,我上一个约会的女孩只是想利用我来接近塞德里克 · 迪戈里。” 


金妮目瞪口呆地看着哈利。“等等,你说的不是—— ? ”


 “他的未婚妻秋张? ”哈利苦笑着说,“正中要害。”


 “太可怕了,”金妮说着,不假思索地伸出手,把手放在哈利的胳膊上。 他低头看了一眼,然后朝她微笑。


 “没关系,”他说。 “她在学校的时候显然也做过同样的事情。 不过,当我看到她和迪戈里聊天的时候,我确实觉得自己有点像个白痴。” 他的嘴扭曲着,做出一个不高兴的鬼脸。 “我不喜欢上当。” 


“有些人满足于假装自己不是某个人,只是为了利用你来达到自己的目的,”金妮平静地说,想起她与汤姆 · 里德尔的第一段恋情。 哈利点点头,他们默默地走了一会儿。 


“就在前面的拐角处,”金妮指着它说。 哈利点点头。


 “我们现在或许应该把引擎盖拉起来,”他说。 金妮同意了,他们俩就这样做了,在拐弯之前仔细地把东西分好。 金妮一眼就看出家里没人。 他们可能一起出去约会了,她皱着眉头想。 为什么一个人看起来那么好,结果却变成了...


 “准备好了吗? ” 哈利平静地问她。 金妮点点头,他们迅速采取行动,从前院的树上、灌木丛和窗户上到处都是卫生纸开始。 然后他们站在人行道上,把鸡蛋盒打开。 


“想先来吗? ”哈利温柔地问。 金妮点点头,拿起一个鸡蛋。


 “我希望我从来没有相信他的谎言——西莫只是他最好的朋友,”她低声说,然后用尽全力把鸡蛋扔到前门。


 哈利笑了。 “瞄得真准,”他说,然后把自己的一个鸡蛋放在门左边的前窗上。 


他们轮流说出自己的愿望和对失败恋情的遗憾,当哈利也开始这样做时,金妮悲伤地笑了。 


“我希望我从来没有相信过秋张对我有兴趣。” 


啪嚓!


 “我真希望当迪安说西莫跟每个人都调情时,我就告诉他滚开。” 


啪嚓!


 “我真希望赫敏说她看见秋在我的笔记本电脑上研究塞德里克的时候我能听进她的话。” 


啪嚓!


 “当迪安说他只是给西莫发短信询问他们即将观看的比赛时,我真不应该相信他。” 


啪嚓!


 这样继续下去,直到所有的36个鸡蛋都被打碎。 金妮喘着粗气,盯着他们弄得一团糟的台阶。 


她现在感觉好多了。 看着哈利阴郁的脸,她不禁觉得这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宣泄。


 犹豫了片刻之后,金妮伸出手,握住了哈利的手。 他吃了一惊,低头看了看,然后对上了金妮的眼睛。


 他笑了。


 “准备好了吗? ” 金妮点点头,他们默默地背对着屋子,开始朝车站走去。 


他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说话,而是在舒适的安静中走着,仍然牵着手。 金妮以前在别人面前从来没有这么放松过。


 “谢谢,”当他们走近车站时,她脱口而出。


 “不客气,”哈利平静地回答。 


他拉着她停下来,突然显得很紧张。 “所以我就开车来了,”他说。 “我可以——你愿意搭便车回你家而不是坐火车吗? ”


 金妮知道她应该说不。 除了媒体对他的报道之外,她几乎不了解哈利,他在一个有虐待倾向的家庭中长大,姨夫姨妈虐待他,直到他的教父能够证明他在父母死亡事件中的清白并接管他的监护权,他有私人家庭教师直到他十六岁准备上大学,他计划成为一名律师直到两年前他被英格兰足球队招募……。


但是看着哈利的脸,她发现自己没法不信任他。


 “可以,”她说。 “好的,我很乐意。” 


————————

开车去她公寓的路上充满了无休止的交谈。 金妮向哈利讲述了他和六个哥哥一起长大的故事,前一年她试图加入英格兰女子足球队,但是没有成功,而他分享了他和教父一起长大的故事,早年和亲戚在一起的时候,他是多么沉默寡言,不愿交朋友,不愿和别人在一起,说实话,金妮忍不住希望这谈话永远不会结束。 哈利有一种尖锐的、讽刺性的机智,能够说出一些让她在座位上兴奋不已的话。 他的微笑,使他那翡翠色的眼睛闪闪发光的方式,她只有在他为英格兰表演的最好的戏剧中才见过,它融化了她的一些东西。


 她是不是爱上他了? 


当他把车停在她家门口时,金妮发现她不想走,不想让这个夜晚结束。


 “你想上来吗? ” 她问道。 “我是说……我可以泡杯茶什么的。”


 “好的,”哈利说,他看上去既惊讶又高兴,“我会——我会喜欢的。” 


“这不算什么,”几分钟后,当他们走进房间时,金妮告诉他。 “实际上只有一个房间,但我不需要和任何人分享,这样我就不会被妈妈的闷死ーー” 


“没关系,”哈利赶紧说,“真的,我一点也不介意。” 


金妮笑了,心想他一定是在说这句话,但她忙着泡一壶茶。


 “我也有饼干,”她告诉他,“就在那个橱柜的顶层架子上,如果你能拿到的话。”


 “你为什么把它们挂得这么高? ” 哈利一边问,一边打开她指示的橱柜,把手伸到最上面的架子上。 “我得用梯凳才能够到。”


她笑着承认。 “通常工作量很大,所以我不会一下子把它们都吃光。” 


哈利笑了起来,“用你自己的身高来对付你自己,我喜欢这样。” 


金妮耸耸肩,又笑了笑。“如果有用的话,对吧? ” 


哈利点点头,把那包饼干放在小桌上。 “那你为什么选择一个人住呢? ” 他问道。 “在一个大家庭中长大后会感到孤独吗? ” 


金妮仔细地考虑着他的问题,她把两个杯子放在桌子上,端过来茶壶,放在糖碗旁边。


 “有时候,我想是的,”她承认。 “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不要误会我,但作为唯一的女孩和最小的孩子……我厌倦了一直被当作孩子对待。 比尔、查理和罗恩都在军队的不同部门服役,爸爸和珀西为政府工作,弗雷德和乔治在华纳兄弟利维斯登制片厂有他们的道具师和所谓的爆炸性工作,但是我……”


“妈妈对我的要求就是做一些简单而安全的事情,直到我遇到合适的男人,这样我才能安定下来——生孩子。” 她嗤之以鼻。 “做一个女店员,永远不要追求自己的梦想或任何东西…… ” 


“所以你和你妈妈相处得不好? ”哈利问。


 “我的意思是,我们有时候,只是不是……不是在那个特定的点上。” 金妮做了个鬼脸,开始倒茶。 哈利和金妮一样,只加了两块糖,不加牛奶。 


“我不知道为什么妈妈认为我会成为一个好家庭主妇,无论如何,”金妮从她的杯子里喝了一口后说。 “我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东西,但我吃的大部分东西都需要加热——我没有她那种从零开始做东西的天赋。” 


“那很好,是吧? ” 哈利一边听着,一边用修长的手指捂着杯子说。 


金妮点了点头,盯了他一会儿,然后强迫自己抬起头继续说下去。 “我们的家在乡下,她一直都自给自足。小鸡、山羊、大花园、苹果园。” 


“听起来不可思议,”哈利说。 “小天狼星——我的教父,他的父母给他留下了一大笔遗产,他自己也不怎么会做饭,但我喜欢在厨房里帮忙做饭。 那时我已经很会做饭了——”哈利停了下来,往下看了看。 


金妮迟疑地伸出手,把手放在他的胳膊上。


 “哈利? ” 她以为自己知道他要说什么。


 “对不起,”他平静地说,“谈论这件事从来都不容易。” “你是说你的亲戚,那些和你一起生活到十一岁的人,”金妮温柔地说。 哈利点点头。


 “如果你不想谈,你可以不谈,”她很快安慰他,“我不想让你感到不舒服。” 


哈利迎着她的眼睛笑了。 “奇怪的是,”他说,“我——我并不怎么介意。 我是说,和你在一起。” 


哈利开始说话。 他们每人喝了三杯茶,然后匆匆吃完了那包饼干,哈里心甘情愿地分享了他童年的一些细节,这些细节媒体只能凭空猜测。 金妮更多地谈起了她自己的童年,谈起了她的第一个男朋友,以及他对她有多么可怕,她发现自己现在越来越不觉得孤独了,比和迪安在一起的时候还要好。


 快到凌晨三点的时候,哈利说他真的该走了。 他和金妮交换了电话号码,然后她陪他走回他的车里。


 “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她向他承认。 “我……我会再见到你吗? ” 


哈利微笑着点了点头。 “当然,”他说。 他转身朝他的汽车走去。 


金妮看着他离开,看着他渐行渐远时那瘦削的身影,突然间她情不自禁。


 “哈利? ” 她大叫,当他回来的时候,她开始向他跑过去。 使她高兴的是,哈利中途遇见了她。 她伸出双臂搂住他,而他吻了她。


他的嘴唇紧贴着她的,他的躯干紧贴着她的胸膛,他用双臂环抱着她,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这一点也不像亲吻迪恩或迈克尔,而且比她和汤姆所经历过的任何事情都要多ーー感觉很好,就像她第一次回家一样。


 当她尽可能靠近哈利时,她的手指下凌乱的头发丝绸般柔顺。 这才是一个吻应该有的样子。


 他的一只手放在她的背上,另一只手埋在她的长发里,她情不自禁地希望这一切永远不要结束。


 但最终还是到了尽头。 哈利向后退了退,绿色的眼睛漂浮着睁开来迎接她的目光,他的微笑有点茫然,但却灿烂而快乐。


 “那是……”他低声说。


 “我知道,”金妮小声说,“难以置信,就像烟花一样。” 


“是的,”哈利同意道,仍然对她微笑着。“那么,呃……我会给你打电话的。也许晚些时候? 我是说今天。” 


金妮朝他微笑: “好啊,我等你。” 


他们最后吻别了,哈利慢慢地走向他的车。 他停下来向金妮挥了挥手,然后上了车,发动了引擎,开走了。


 金妮一直看着他,直到他转过拐角消失在视线之外,然后她慢慢地走回她的公寓,一路上都面带微笑。


 她迫不及待地等他给她打电话。 也许他们下次可以找到迈克尔的房子。 无论如何,无论他们做什么,她都知道这将是完美的。


 ——全文完——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